美英小隊前往救俄羅斯援受困潛艇

【新唐人】對于正在190公尺深太平洋海底擱淺的俄羅斯小型潛艇上的船員來說,時間正在分秒的流逝。

稍早,救援人員未能將小潛艇拖曳到能讓船員們安全逃离的淺水地帶。

而關于潛艇上的氧气剩余,有關報道相互矛盾。俄羅斯軍方星期五說,潛艇內的氧气只夠七名船員支持24小時。但星期六,海軍副總參謀長對一家電視頻道說,氧气看來還可以維持多一天。

這艘AS-28潛艇本身也是一艘救援艇,在日前的一次軍事演習中,潛艇槳葉纏上了漁网并導致失靈。

看來俄羅斯海軍已把希望寄托在了美國和英國的救援設備和小分隊上。而美國和英國派出協助救援的机械控制潛水器星期六(8月6日)已經抵達了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出事地點。目前俄羅斯當局寄望這些潛水器能救出七名船員。

与此同時,遇險潛艇艦長的妻子和女儿們正在焦急的等待著新消息。艦長29歲的米拉舍夫斯基是第七次乘坐這只小潛艇執行潛水任務。

事件中相互矛盾的官方消息令人不愉快的聯想起五年前俄羅斯庫爾斯克號核潛艇的災難性事故。當時因為援救不利,潛艇上118船員全部遇難,并因此招致普京總統強烈批評責任人員未能及時請求國際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