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集會希望全面廢除核武器

【新唐人】8月6日上午8點,在日本廣島的和平紀念公園舉行了核爆炸60周年紀念儀式。小泉首相和參眾議院議長等出席了紀念儀式。核爆炸受害者家屬,一般民眾等,共有55000人參加了這次紀念儀式。

小泉首相呼吁全面廢除核武器。在紀念儀式上,小泉表示,日本今后在遵守和平憲法的同時,堅持非核3原則,為全面廢除核武器而努力。

紀念儀式包括向慰靈碑供奉新确認的受害者名單,獻水,獻花等。

廣島市長秋葉忠利在和平宣言中表示,擁有核武器的國家,以及那些准備發展核武器的國家,無視目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民眾的聲音,使世界陷入被毀滅的危机之中。

在原子彈爆炸的8點15分,受害者家屬代表撞響了和平鐘,全體起立默哀1分鐘。許多市民鮮花,敬香,為亡靈祈禱。

一前來獻花的中學生表示:大家都希望世界盡快消除核武器,希望世界和平。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張玉福日本廣島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