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指四川疫情靠大陸提供資料

【新唐人】香港衛生防護中心4名專家,在大陸當局允許赴四川調查据稱的豬鏈球菌疫情后回港。他們認為四川疫症的主要傳播途徑,是病人在家屠宰死豬或病豬。港府并宣稱當地疫情沒有擴散,但同時承認,香港只能依靠大陸當局提供的資料來做判斷。

香港衛生署長林秉恩在總結4名專家的調查結果時表示,四川豬鏈球菌感染主要傳播途徑是在家屠宰死豬或病豬,他認為當地的疫情并不存在擴散的問題。

香港衛生署署長林秉恩:大家都看到,這個病都是每條村几個患者,我們沒證据說病情有擴散,大家要避免這個問題。

但是,對于四川疫情异常,而且患者死亡率遠高于一般的豬鏈球菌感染的情況,4位專家并沒有實質的解釋。

香港衛生署顧問醫生李瑞山:為什么四川個案這么多,大家不要忘了四川是養豬的地方。這個是最重要的原因。

林秉恩還表示,看不到香港有同樣疫情爆發的可能,而且豬鏈球菌不會人傳人。將來對疫情的防范,要以大陸當局所公布的資料為依据。

香港衛生署署長林秉恩:我們正密切監察內地的情況,看是否有其它异常轉變。現在疫情怎么樣,其實我們都是靠國家衛生部統一所有現場流行病學的資料,然后作出公布。

港府官員沒有提到,在2003年沙士爆發期間,正因為大陸當局隱瞞疫情,最終造成疫症向全世界蔓延。新唐人記者在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