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人奇跡逃生 法航客机失事調查已展開

【新唐人】法國航空公司一架A340型客机在多倫多机場降落時起火,机上309名乘客和机組人員在大火中全部逃生。加拿大運輸部長稱之為奇跡。 有關人員已經開始調查A340型客机出事的原因。

從巴黎飛往多倫多的法國航空公司358號航班,星期二下午4:05分在多倫多皮爾森國際机場即將著陸的一瞬間,電力系統突然中斷,机艙起火。

飛机高速在跑道上顛簸疾駛,一直沖出跑道200多米,才在加拿大最繁忙的高速公路401號公路旁邊被一條溝渠阻止。

當時机艙內机艙里一片漆黑,机艙外已經燃起大火。机組人員迅速打開緊急逃生門,緊急救援隊伍立即赶到現場救援。297名乘客和12名机組人員全部生還,其中40多人受傷。

調查人員們已經對A340型客机事故原因展開調查,他們相信能夠恢复飛机的“黑匣子”。法航1999年才開始啟用這种机型。

大家都猜測,天气是事故的主要原因。加拿大運輸安全部門負責人恩斯(Don Enns)表示,調查沒有時間限制,所有的信息都會收集起來加以研究。

机場塔台人員表示,飛机不象是被雷電擊中;气象監測部門則怀疑,法航358號航班可能被正好碰上了當時正掠過机場的龍卷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