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號宇航員完成太空維修創舉

【新唐人】美國"發現號"航天飛机的宇航員在星期三(8月3日)完成了太空維修行動,移除了防熱瓦片之間兩片突出來的填充料。宇航員魯賓遜表示,這是一項"精密的簡單任務"。

宇航員魯賓遜在机腹部位拔掉了兩個防熱瓦片之間兩片突出來的填充料, 這是一項史無前例的維修工作。

這兩塊填充材料在"發現號"的机鼻下方,面積分別是2.8厘米和2.2厘米。

魯賓遜說, “看來這為巨型病人已經被治愈。"

國際空間站是通過一只机械手臂將宇航員魯賓遜送到發現號的腹部的。

魯賓遜之前表示說:"我必須要小心,但任務非常簡單。"

魯賓遜是24年來首位漫步到航天飛机腹部進行維修的宇航員。

美國宇航局擔心這些填充料可能導致航天飛机在返回地球時,部分机身過熱,其中航天飛机的腹部是溫度最高的部位。

在2003年2月,"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在返航過程中因机翼和机鼻邊緣承受了大气層熱浪的巨大沖力,導致一只机翼前部的隔熱層發生穿孔,并最終使机身解体, 机組人員全部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