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在紐約中國城舉辦第二次《城市論壇》

新唐人】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二期《城市論壇》于7月31日在紐約曼哈頓的中國城羅斯福公園与觀眾見面。該期論壇的議題是移民問題,現場二百多名觀眾踊躍參与。

本周論壇仍然是邀請華裔移民律師李進進為社區華人解答移民問題,現場觀眾有机會提交問題尋求法律幫助。現場觀眾提問踊躍,李進進律師一一給予回答。

回答的問題包括:以假身份入境美國的人在申請難民得到批准后,如果繼續申請綠卡時如何解決假身份入境的問題;因為一胎化或政治庇護而獲取身份者申請綠卡的速度以及主要的影響因素;市內停車收到不合理的罰單后怎么辦等等。更有觀眾因為母親沒能來到美國探親而著急,希望得到幫助。

《城市論壇》的主持人安娜還介紹了今年紐約市長選舉与社區華人息息相關,鼓勵觀眾提出自己關心的問題。

另一位主持人西蒙提到,一些沒有身份的人在權益遭受侵害時,往往因為沒有身份而不敢通過法律渠道來保護自己。對這一現象,李進進律師說,法律首先保護的是受害者的權益。即使受害人沒有合法身份,警察也不會追究。

觀眾對兩小時的論壇反映熱烈。不少人表示,論壇對他們很有幫助。

一位觀眾說:“有幫助。比如說100個觀眾在听,只要有10個也可以……”

另一位觀眾說:“我們的很多朋友都有在這里听過啊。謝謝呀,對我們這些華人是有幫助啊。”

主持人安娜介紹,這次的觀眾比第一次多,提問也更踊躍。下一周的《城市論壇》將在星期日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前舉行。

新唐人記者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