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呼吁政府:嚴防豬鏈球菌擴散

【新唐人】針對中國四川發生豬鏈球菌感染,台灣團結聯盟立委于立法院要求台灣政府盡速啟動防疫机制,加強查緝中國走私肉品;同時呼吁台灣人民選用通過認證的健康肉品。

台灣團結聯盟立委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然台灣禁止中國相關肉品進口,但仍有部分豬肉由中國走私進入,因此針對四川豬鏈球菌疫情,要求台灣政府啟動食品安全檢疫机制。

台灣團結聯盟立委尹伶瑛說:「這樣疫情的發生,目前已經有三十几個人死亡,面對這樣的疫情不斷,我想此時此刻,那么食品安全衛生也是刻不容緩,大家應該建立這樣一個机制。」

台灣團結聯盟立委賴幸媛于接受采訪時指出,為何中國四川疫情造成世界衛生組織、以及鄰近國家的密切關注。

台聯立委賴幸媛說:「我們很清楚說它跟過去的鏈球菌不太一樣,所以這個才是為什么世衛、以及很多國家現在我們都比較緊張的一個原因,它可能是透過一种可能是變异了,變种,那對人產生致命,因為過去這個細菌并不會對人產生這么嚴重的致命。」

台灣團結聯盟立委尹伶瑛表示:中國雖為世界衛生組織會員國,但從來不善盡責任与義務,一味掩蓋事實,才造成兩年前的非典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針對這樣一個部分我覺得我們台灣雖然不是在這個世界衛生組織中的一員,但是台灣就是善盡我們的責任,但是又沒有享有這樣的權益,所以相較之下台灣跟中國比較起來我們是弱勢的太多,但是又愿意去擔任地球村一員這樣的一個責任。」

台灣立委呼吁國人盡量避免前往四川疫區,同時拒絕有豬鏈球菌之虞的豬肉。

新唐人電視 葉上達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