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加勒比海化妝游行吸引上百万名游客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加勒比海化妝游行是多倫多最大的街頭慶祝活動,也是北美最大的加勒比海慶典。今年七月三十日的加勒比海化妝游行隊伍長達3.5公里,吸引了近一百一十万游客參加。

加勒比海節始于1967年,原是為了慶祝加拿大百歲誕辰的族裔社區活動。發展到現在,已經是北美最大的加勒比海慶典了,除了加勒比海國家的音樂、舞蹈、食物以及服裝外,還包括了牙買加、巴哈馬和巴西的文化。整個活動長達兩個星期,活動的最高潮是隊伍長達3.5公里的化妝游行。今年的大游行于七月三十日早上十點從加拿大國家展覽館出發,沿著安大略湖邊的湖濱大道,一路上載歌載璧那敖闢_鋇酵砩狹扑愣嗖諾執鎦盞恪?游行隊伍包括十多輛彩車載著樂隊演奏加勒比海風味的音樂,載著面具或插著色彩鮮艷的羽毛及穿著閃閃發光服裝的舞者,有的打扮高達三層樓高,每年參加加勒比海節的人數都超過一百万人。

參加者說:“我叫艾伊莎,我來自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共合國,我很高興參加此次活動。”

“我叫希亞珍,來自紐約州水牛城。我叫尼莎,我和希亞珍一起來的。我們在第一群的舞團中,等一下還會再回隊伍中多享受些跳舞的樂趣。”

“在這里我認識了很多來自世界上許多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人,我覺得多元文化真好。”

新唐人記者許書飛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