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中共領導人不等於大陸人民

【新唐人】針對媒體提問「9評共產党」一書引發的退党和和平解體中共的可能性時;台灣總統陳水扁表示他注意到也有听到「九評共產党」,這是另外一种觀點,不管是觀察也好、預言也好,關于中共未來發展到底是崩潰或崛起,大家有不同評論。

陳水扁 :「不過我最關心的是中國大陸13億人民到底是如何想。」

他強調雖然中南海這些少數領導人對台灣有敵意,但是不相信中國大陸13億人民對台灣有任何的敵意。

陳水扁 :「因為我們始終相信胡錦濤主席以及中南海的這些領導人絕對不等於13億的中國大陸人民。 我們希望大陸人民影響胡錦濤主席及中南海那些少數領導菁英。」

他指出在中國大陸,党可以代表政府,可以凌駕政府,而在台灣,政党是一個民間團體,政府是政府,民間團體包括政党也不可能取代政府的公權力。

他深信台灣民主自由的成功故事,可做為中國大陸十三億人民最好借鑒和學習的榜樣。

新唐人記者 陳政祥 王佩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