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號” 宇航員進行“太空行走”

【新唐人】執行這項任務的宇航員是野口宗千和斯蒂夫-羅賓遜。和原定計划相比,宇航員們的“太空行走推遲了一個多小時。

在他們的首次“太空行走中,宇航員們只是使用特殊材料,試驗性的修复在航天飛机貨艙內的隔熱瓦,而不是修复航天飛机机體外部在發射升空時輕微受損的隔熱瓦。

上了年紀的“發現號”航天飛机發射時的錄像顯示,外挂燃料箱上有物體脫落并有可能擊中航天飛机机身,而這正是NASA想要解決的問題。自從“發現號”升空后,它的防熱外殼上發現了微小的裂痕和隆起。而NASA已經決定在問題解決前取消今后的航天飛机發射。

因此,“發現號”將在軌道上多停留一天,完成給太空站的前哨轉送補給設備的任務。

NASA航天飛机部門的計划經理韋恩-黑爾(Wayne Hale)于星期五(7月29日)說:“太空站正式要求我們延長一天的停靠時間,并与太空站一起進行一些補給工作和轉換前哨設備的任務。太空站已經開始列出他們需要的物品清單。”

太空站管理人員要求一些航天飛机上的設備,如一台計算机、補充的氧气和食物等物品。因為NASA要求重新檢修航天飛机的燃料槽問題,計划將在九月份飛往前哨的航天飛机會延后執行任務。

在“太空行走”中,羅賓遜和野口還將為前哨站安裝一個新的回轉儀。

回轉儀是前哨系統的一部分,它可讓前哨站适當的為航天飛机在太空中進行導航的工作,而不會消耗太空站所提供的有限火箭燃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