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力促安理會對津巴布韋拆除貧民窟舉行听證會

【新唐人】在英國力促之下,對津巴布韋拆除貧民窟使70万人民無家可歸或失業尖銳批評的聯合國報告作者,星期三(7月27日)在意見分歧的15國安全理事會提出簡報。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支持下,英國堅持讓追蹤都市貧民窟的聯合國人類居住區規划署(人居署)主任蒂貝瓊卡(Anna Tibaijuka),在安理會的閉門會議中就她的報告回答問題,以便把津巴布韋列入安全理事會的議程。

中國、俄國和非洲國家阿爾及利亞、比宁和坦桑尼亞,反對安理會舉行听證會,辯說是干涉國家內部事務,之后交付表決。通常以全體一致通過決定議程的安理會,這次以最低限度的九個國家投票贊成通過,除英國和美國之外,包括法國、丹麥、羅馬尼亞、希腊、日本、阿根廷和菲律賓投了贊成票。巴西棄權。力促蒂貝瓊卡簡報的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帕里(Emyr Jones Parry)表示,安理會的簡報是應當做的事。

帕里指出,當前的优先事項是使津巴布韋政府結束對貧民窟的拆除,以及使國際社會支持受影響的個人并緊急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津巴布韋政府為鎮壓舉動辯護,稱之為"恢复秩序行動",認為它可以根除黑市買賣外幣和其它不足的商品。

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Harare)的官方先驅報報導,目前正在北京訪問的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Robert Mugabe)表示,蒂貝瓊卡曾告訴他,是在壓力之下寫成這個負面的報告。但蒂貝瓊卡在星期三對安理會簡報之后,對記者保證她的報告是公正和准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