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指控俄羅斯特務制造汽車爆炸事件

【新唐人】格魯吉亞星期一(7月25日) 指控俄羅斯特務在2月間策划汽車爆炸事件,造成三名警察喪生,15人受重害。格魯吉亞官員當時表示,爆炸事件是用來破坏和南奧提亞(South Ossetia)脫离地區的和平談判。

格魯吉亞內政部長梅拉比希維里說:“我們發現,在一年半之前,一名俄羅斯軍事情報上校西索耶夫組成了一個破坏活動組織。根据我們的消息,這個組織是在俄羅斯領土內訓練的。”

梅拉比希維里說:“這個組織在什達-卡爾特里地區,已經進行了几次恐怖分子行動。這個組織要為這所大樓附近的恐怖分子行動負責。”

梅拉比希維里表示已會見俄羅斯大使。他補充說:“我希望俄羅斯方面,會把組織和執行這次及其它恐怖分子行動的嫌疑犯交給我們。”

自從蘇聯崩潰之后,莫斯科和第比利斯之間的關系呈現緊張狀態。格魯吉亞指責俄羅斯破坏主權,支持南奧提亞和阿布哈茲脫离地區的分离主義份子,而俄羅斯指責格魯吉亞未能阻止車臣反叛份子跨越其領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