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中共水果零關稅优惠 分化台灣內部

【新唐人】自中共對台制定反分裂法以來,不斷以零關稅等优惠措施吸引台灣農產品西進,針對此,台灣行政院相關部會在近日聯袂召開記者會上指出,台灣農民不能忽視中共當局的政治意圖。

針對中共近期大力宣傳优惠台灣水果登陸,造成部分農民認為台灣政府現行政策阻擋農產品西進,台灣陸委會再次強調:大陸這种「給糖果」方式的优惠對農民沒有任何保障。

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說:「大陸本身農業問題相當嚴重,但中共現在卻選擇性的給予台灣水果進口优惠,不僅有統戰的考量,而且可能分化台灣內部、分化台灣朝野、分化台灣農民与政府間的情感,我們對此不能不謹慎處理。」

農委會主委李金龍于記者會中表示,大陸市場只是市場之一,但因制度不明确,因此不會是台灣水果外銷主要市場。

台灣政府將以外貿協會做為農產品外銷的整合窗口,采取2005年澳門春節包机模式進行商談。

農委會官員接受采訪時表示:中共之所以回避与台灣政府指定窗口協商,只跟台灣民間人士接触,即是企圖逃避WTO架构下所應負的國際責任,方便偶然片面改變簽署內容,同時吸收台灣民間資金与人才。

農委會企畫處處長廖安定說:「你把它拉到一個國際的常軌,一個交易的常軌情況來,就是很容易暴露出來它背后隱含的、到底什么樣的一個動机的存在。」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