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可能成為“特洛伊木馬”,攜帶禽流感病毒

【新唐人】日本一組研究人員最近在《病毒學》雜志网絡版上發表研究報告說,2003年一批中國山東省輸入日本的冷藏鴨肉里發現了H5N1禽流感病毒。 日本在中國產的加工肉類中檢測出禽流感病毒并非首次,2001年,日本曾因此短時間全面禁止進口中國產雞鴨肉。世界衛組織西太平洋地區發言人說,“這顯示 H5N1禽流感在亞洲很普遍,存在于多种禽鳥之中。”

另一組國際研究人員發現H5N1病毒的特征在2002年以后有了變化。病毒在鴨子體內變得沒有致病性,但是仍然能夠使雞得禽流感,并對人有潛在威脅。研究人員說,鴨子很可能成為了傳播病毒的 “特洛伊木馬”。即病毒可能潛伏在鴨子身上,使禽流感隨鴨肉出口到其它國家。

中國和東南亞大片地區都發現禽流感流行。印尼在7月20日證實當地有3人死于禽流感。越南、泰國、柬埔寨等國家已經有57人因此喪生。世界衛生組織呼吁中國盡快提供青海湖禽流感病毒樣本,并允許國際專家進入中國西部地區去調查疫情。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尚燕 馮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