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對于國內鎮壓極端份子反應正面

【新唐人】由于倫敦攻擊事件,巴基斯坦總統穆色拉夫下令對激進份子進行新一輪鎮壓行動。安全部隊徹夜突襲私人住宅和穆斯林學校,并扣留近300人,巴基斯坦人對此行動反應正面

發現四名倫敦爆炸殺手中的三人是英國巴基斯坦穆斯林后裔,并在攻擊之前訪問過巴基斯坦之后,作為美國反恐戰爭主要盟友之一的巴基斯坦總統穆薩色拉夫(Pervez Musharraf)下令對激進份子進行新一輪鎮壓行動。

7月7日造成56人喪生的倫敦炸彈攻擊事件,促使巴基斯坦采取行動。安全部隊扣留了近300人,并徹夜多次突襲私人住宅和被稱為穆斯林學校(madrasas)的有爭議伊斯蘭宗教學校。

巴基斯坦當局表示,過去24小時在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Karachi)突襲穆斯林學校和私人住宅時,警方扣留了60名學生、教士和屬于被禁激進組織的其它嫌疑犯。其它有40名被扣留在西北部城市白沙瓦(Peshawar),西南部城市圭達(Quetta)有42人被拘,中部城市木爾坦(Multan)和旁遮普(Punjab)省的其它城市有30人。

西方強國對于巴基斯坦不能遏制這些穆斯林學校,越來越顯得無法忍耐。在數以万計的真正宗教學校之中,這些穆斯林學校被怀疑用來培育極端主義分子。一些巴基斯坦人對于這些由激進份子負責的訓練課程也有疑問,他們認為這次突擊行動正是時候。

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多數人對穆薩拉夫星期四(7月21日)的全國演說反應正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