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中國人權听證會聚焦法輪功

【新唐人】在中共政權鎮壓法輪功六周年之際,美國眾議院在國會山舉辦“法輪功和中國人權”听證會。這是美國國會首次舉辦以法輪功為主要議題的听證會,引起各界廣泛關注。前中共外交官員陳用林在會上指證中共在美澳派遣大量間諜監視法輪功。請看本台來自華盛頓的報導。

听證會由新澤西州共和党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主持。出席作證的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勞工局代理助理博克女士介紹了近年來美國政府不斷對中國政府違反人權和殘酷迫害宗教信仰團體的狀況進行對話,提出批評,但中國的人權狀況并沒有任何改善,甚至還在惡化。

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周世雨講述了中共對海外中文媒體的滲透,從而控制海外華人和西方社會,并不斷對作為獨立電視媒體的新唐人進行各种抵毀和打壓。

大紀元時報英文主編史蒂文•格里高里,介紹了中共對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党”的恐懼,和目前“九評”的傳播情況。

剛剛在澳大利亞獲得永久保護性簽證的前中國外交官陳用林也應邀專程出席了這次听證會。

前中國外交官 陳用林在采訪中說:“因為我同情法輪功,幫助法輪功作了一點事,我如果回到國內的話,會受到迫害, 我离開中領館也是被迫的。中國人有很多是說要革命,离開共產党,很多人都是被迫的。因為共產党迫害人民,迫使人民反對它。”

在中共政權鎮壓法輪功的6年中,美國國會至少通過了5個支持法輪功的決議案。要求江澤民政府停止迫害法輪功修煉者,呼吁中國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包括李祥春在內的所有良心犯,以及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利用外交使節在美國散布歪曲法輪功本質的謊言和在美國境內壓制法輪功運動。

國會議員 克里斯•史密斯在采訪中說:“這個听證會是一系列有關中國的听證會中的一個,我們希望能盡可能的提供中國的真實情況。在任何時候,中國政府官員,包括在華盛頓的中國大使,各級官員,都可以來這里作證。我的門是打開的,我會很高興他們來,自由的交流有關信息。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培,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