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警告美油价和房地產投机熱

【新唐人】美國聯邦准備理事會主席葛林斯潘今天指出,美國經濟穩定, 前景看好, 美國即將再次調升利率。他也對屢創新高的油价和房地產"投机熱"提出了警告

葛林斯潘在眾院金融委員會提出年中證辭時說,聯准會"對美國經濟的基本看法是持續成長和通貨膨脹壓力受到控制"。

但他說,勞動生產率成長趨緩可能會使此一景況蒙上陰影;至于能源价格則是"經濟景況的另一個重大不确定因素"。

他并說,房地產購買活動的強力成長"似乎已使某些地區性市場出現了投机熱"。他特別針對購屋者使用高風險抵押与日俱增的現象,提出了警告

葛林斯潘星期三指出,美國目前的經濟情況安穩健全,但是部份地區房地產市場過熱与微不足道的儲蓄率,將來可能為美國的經濟帶來麻煩。

葛林斯潘指出,就總体情況看來,美國的經濟發展相當健全,并且能夠成功地阻止通貨膨脹。

為阻止石油价格上漲帶來的通貨膨脹壓力,聯邦准備理事會自去年六月八度將基准利率調高一碼,現在的基准利率為3.25%, 預計到年底將上升至4.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