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第五百一十八期】核戰陰影籠罩西岸以東?(上)

【新唐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热点互动节目》,我是主持人林晓旭。中国国防大学法务学院的院长朱成虎少将,在上星期发表了一番令举世震惊的言论,表示中国将不惜动用核武力对付美国,并且在核弹到来的时候甚至不惜在中国西安以东的广大数亿的民众。这样的言论引发了西方社会的舆论谴责高潮,同时在中国社会也引起了很大的震动。今天我们就在节目里对这些现象进行了分解和探讨,我们邀请了本台特约评论员韦实先生来到我们的演播室。您好,韦实先生。

韦实:晓旭你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林晓旭:韦实,这件事情确实让很多人震惊,就是说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时机让一个少将出来发出这么一个说是狂言也好,威胁用核武器,您觉得是什么样一种背景呢?

韦实:大的背景这实际上是一个伏笔,是在这个台湾海峡,他是说这个前提是如果台湾海峡发生战争,美国介入的话,那么中国会用核武器对美国城市进行攻击。当然他也补了一句说,他认为中美之间不会爆发战争,这是一个大的背景。实际上现在台湾并没有任何说这种台独或者所谓的这种思潮的出现的一种讲法,这种没有。

林晓旭:即使现在马英九上台了,马英九不管怎么样他也不是站在台独这种非常强硬态度的立场上,马英九没有这种立场。

韦实:他没有这种立场,而且他也把访问大陆放在日程表上。那么再大一个远景就是说军方的人,就是军中的少壮派也好、鹰派也好,和政界高层的一部份人确实有这个想法,就是说对这个战争的看法。那么如果再大一个远景的话就是说,它要转嫁一个内部的矛盾。那么这个内部的矛盾实际上就是说,中国现在是内忧比较厉害在里边,一个就是说它的经济,包括它这种自然的资源,包括石油,最近在并购尤尼科公司,这是一个很大的信号。

林晓旭:对,这是一个很大的信号,您看中国跟俄罗斯也在谈这个石油的问题。

韦实:因为中国现在已经搞成了一种世界第一工厂这种型态,那么很多就是占了中国的劳动力,很粗放的利用很多资源去生产西方的订单,那么一旦能源,或者西方订单,或者是说这种人民币的汇率之中有一环崩溃的话,那么他整个经济体系就不像有一些国家有自主体系能够承受的住这种打击,这是一个经济上的问题。

再一个就是说,它内部政治上已经不稳了,最近这种像中组部副部长李景田出来说“退党”是谣言,那么也到了说一个他不得不应的前提下,尤其现在退党也超过了三百万,这个是在瓦解中国内部。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保先不灵,而且发现民众开始逐渐知道这个事情。那么他有另外一种转嫁的办法就是说这种战争,战争下你比如说,全国搞一个总动员,比如说秘密警察搞一个军管,那么全国会这种视线和矛头一致会看到台湾这边,那么在内部的各种矛盾会用一种专制手段来结束,就是说一切都是为了国防,如果国家都不统一了你个人有什么用?这个时候如果操纵起来会容易一点。

林晓旭: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最近我们看到有好几起万人的警民冲突,政府跟民众的冲突,那么相当于就是说政府本身也在火山口上,那实际上就是说要把民众这些怨气换个地方发泄出去,对不对?

韦实:换个地方发泄,那么它也害怕,台湾一旦开战的话,因为毕竟这个台湾和中国之间有个台湾海峡起码上百海里,那么这个时候,一旦美国进行干预中国是必败的,因为你打核战争,中国军方承认打不过美国的,那么第一就是说武器上有这种巨大的差距。那么现在因为美军一直在打战,就是说局部战争是不断的,那么他们的一些技术军人在这方面是有很大的实战经验,中国军队到现在毕竟很多年没打战了。

再一个就是说,这个腐败是整个社会的腐败,但这种腐败已经深入到军队,军队在以前毛泽东时代曾经讲过:美军是钢多气少,我们是气多钢少。现在可能变过来就是说,美军那边不讲,中国这边可能就是气和钢都不如人家。那么经过这种腐败,军队战斗力也下降。所以美国如果干涉的话,打局部战争中国必输。

所以朱成虎就讲说,打局部战争是打不赢的,怎么办?打核战。实际上包括少壮派的,包括政界的信号就告诉美国,他的想法是因为美国人怕死,那么我用核战来威胁你、打你一些大城市,那是不是会使得美国军方、美国民意认为对台湾好像采取另一种方式,方便他做另一步的举动;再一个也是打一个伏笔就是说,你不要怨当时我没有警告过你。

林晓旭:但是这点用核武器的威胁,这种说法毕竟是整个国际社会不能容忍的,也许他们的思路像当时日本发动珍珠港对待美国一样,给美国一个打击给他一个警告。那您觉得在这个全球都在谈反对核武器的时候,他突然间出现这么激烈的言论是不是给中国带来更多的被动呢?我觉得这种狂言出来是非常离奇的。

韦实:其实很离奇,当年赫鲁雪夫可以把皮鞋拿上来在联合国上直接在那儿敲,但是苏联没有搞过这种核炸,但是这种冷战都是两边玩命的造核武器,但是绝对不会有一方说我要使用核武器,这是没有的事情。那么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恰恰就是说,它造成国际上的一个势头,你比如说,欧盟这边马上军购再次重申不会卖给中国,这是一个。

再一个,实际上中国或美国各种摩擦也好,包括美国军界一些这种智囊他们是认为,中国肯定会使用核武器,什么情况下呢?它对自己的领土,就是它认为台湾是自己的领土,它在台湾头上撇核武器,这个可能来讲国际法上他有他的说法,但他们没有想到会对美国本土进行核打击。那么这种情况下实际上,是对美国进行了一个摊牌。

那么美国就是说,这么多年在日本投原子弹之后,到现在无非是说他在保持世界上一个和的军事,比如说,俄罗斯开始拆核弹头,美国也开始卸核弹头,他的目的是一个核的威射并不是说他要使这个东西。而这一次中国直接提出来的话,那么原来可能是一种从柯林顿时期的战略伙伴变到布希时代的可能是这种金融对手到现在可能会变成敌我关系了。那就是说一次一次是升级的。

林晓旭:那对于中国整个宣传系统来说,一般来说对这种言论都是控制很紧的,为什么这次会派这么一个少将出来做这样的言论?而且他自己好像一直在强调说,我是代表个人言论,当然谁可能都不太会相信这一点的。

韦实:他的想法是:进可攻,退可守。那么一旦这个事情出现了,那么就是说个人言论;如果说美方变软的话,那可能会有新一轮的舆论出来。那么外交部发言说的很有意思,说他代表他个人;那么如果说外交部不同意什么,肯定是说我们对什么表示极大的抗议,会谴责,说我们中国爱好和平,绝对不会选择核武器。这个没有,实际上是同意这种说法了,只不过说自己那么讲。

林晓旭:这种说法实际上比北韩我觉得说的还要激烈、还要激动,至少美国方面一直希望中国起一个和平使者的角色把北韩拉到六方会谈中来,但现在中国这么一表态的话,等于是让西方周围全部跌破眼镜,对中国彻底失望,变成这种心态了。

韦实:那现在可能这个,当然美国还有进一步的反应,并没有摆在枱面上,但是现在东亚局势可能有一个大的变化,以前美国讲了希望中国把北韩拉到谈判桌上来,现在发现根本不是这样,那中国比这个北韩核炸还离谱。

而且讲的很清楚,这个朱成虎他的言论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他在七月初的时候在国防部大学内部讲课讲什么呢?就是说,党政军在西安以西那边都是有核防护隐蔽基地了,那么他认为中国和美国这种战争我们可以把西安以东全赔上,为什么呢?党政军要员在西安以西那边有核防护隐蔽基地,没有问题,这个是中国拿了最坏的一个。

而且他讲到说中国现在计划生育国策是错的,为什么?这城市限制了,他认为农村的人愈生愈多,生来都是素质低下,那么这一点他就是说炸了以后不是什么坏事,反正中国人多早晚要移民,而且这自然资源消耗是消耗不起的。他认为这是解决中国人口问题一个很好的途径。

林晓旭:总体来说,他就是觉得这些人死了无所谓,赔上几亿人也是值得的。

韦实:他是很同意马尔萨司《人口论》,他认为核武器被发明出来就是来大规模消灭人用的,他觉得是很有道理的。那么再一点,他提出来一个想法就是说要用军队开路,把中国人当这个蒙古、俄罗斯移民,那么他这种想法,在这种大的远景下并不是要把美国人全部杀掉,而是把美国炸瘫;他主要的的意思在这讲话里头是说要把日本、南韩、印度、东南亚一批人全部炸光,省得到时候向中国移民。那么这里边实际上,他只不过是大的框架里边给你一个很小的故事。

林晓旭:那实际上就是说,中国现在核武力有没有达到这种程度呢?我觉得也可以稍微分析一下,他好像是一种核炸,像是一个如意算盘周边包括美国,他真的威胁美国几百个城市都要炸,那有没有这样的实力呢?

韦实:对美国而言,达不到!因为美国人认为中国有二十多枚洲际的核弹头,那么瑞典可能认为有二十到六十枚,但是就是说近边的这种投射,比如说中国的核武可以打一万八千多公里,那么这些很多都是几千英里、几百英里之内的,那么这个对东南亚绰绰有余了。那么加上中国这种核弹头一说是有几百枚,那么一说战术核武器所有的这种飞机头的潜艇设的包括导弹大概有一千枚。那么这些核弹量照朱少将想的这种办法,他是有一定可取性的,就是他讲理论上是可以做的到的。

林晓旭:如果说他真的不惜代价是有可能实现这种核恐怖的?

韦实:是可以做的到的,而且他也讲的很清楚就是说,西安以东这些地方中国可以全赔上,因为他认为这些地方炸了以后,他讲的很清楚中国党政军机关首长都有核防护隐蔽基地,那么其他的意思就是说,因为这些地方可以缓解人口过大的压力,那么中国人他的意思是说死了大概十亿人还剩三亿人,所以问题也不大。

林晓旭:那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作为一个少将出来讲,我们相信他可能真的代表整个国防部或者怎么一个想法。前一段我们也看到在江泽民执政的时候,当时就已经有一些军人写血书表示一定要打台湾之类的,那么他们这种心态是怎么样培养起来的?因为很多人现在就担心中国走向法西斯化,那现在好像也证实了这一点,您觉得他是怎样走向这条路的呢?

韦实:这一点就跟中共一直灌输意识型态很有关系,把爱国跟爱中共混在一起。共产党的学术就是很极端的一种东西,那么他用民族主义他也是取里面很极端的一部份,比如说像这种反日的风潮其中一个组成的部分,像台湾统一这种也是,就是他是用一种极其不理性的民族主义来灌输。

那么作为军队,因为军人他有一个荣誉感。那么做为其他国家职业军人,他们经过几次大战争之后,他们知道军人的天职其实是维护和平;而对于中国的军官,他把这种爱国主义也好,一个军人要证明自己的荣誉感也好,绑在一起,就造成了喜欢战争,而且想要战争,而且不择手段,比如说超先战都是中国的一个少壮派军官提出来的。

那么这一部份人并没有考虑到就是说,战争的牺牲或者死亡,他们的心态就是说西安以东可以全部炸平,中国十几亿人死了以后还可以再生,这是维护世界资源一个很好的办法,他并没有把人看成人。而且他的这个讲话也讲出什么人性、仁爱都是骗人的。

林晓旭:这种言论从一个少将,从中国法务学院院长的嘴里出来,我觉得确实让中国人很丢脸。那另外一个就是说,他这种言论是不是反应了一个问题,就是说现在这个军队这些将军的素质问题?

韦实:这倒不是素质问题,我看这个跟中共一脉相承的,因为就是从中共红军时候开始,江西一个省从两千万人口到了一千万,那么到了这种国共内战的时候,很多地方比如说像长春围城把国民党军围城,可以饿死二十万人。那么中共在某些局部的这种战役之中,比如说让学生去欢迎国军旁边架着机枪,或者让妇女老幼冲在前面,自己用人海在后面冲。

再讲一个,你比如说中共打三大战役辽省平津到淮海,在淮海战役的时候,之前有一个就是说中共把 74师张灵甫部队包围孟良崮之前,在那个大战役之前了。那么那个时候有一句话就是说,各个纵队打死多少人补多少人。这是中共对整个军事一脉相传开始就是人海战术,就是人的生命不值钱,指挥官值钱,人死了以后可以再补,所以他对人来讲他不会把人当作一个考虑因素在里头。

林晓旭:所以不管怎么样他是为了夺取政权、维护这个政权是吧?所以中国百姓现在相当危险,一个是人命不值钱嘛对不对?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就只能先谈到这儿,我想对于我们广大的观众来说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如果这种事情真的发生的话,应该怎么办?另外一个就是说这种思想来源是什么?我们在下一级节目继续探讨一下。谢谢韦实。

各位观众,我们今天就先探讨到这里,关于朱成虎将军的这种狂言,我们下一集节目继续分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