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駁回細菌戰受害者對日索賠案

【新唐人】日本東京高等法院星期二(7╱19)駁回了近200名中國二戰受害者的一項索賠和要求道歉的上訴案。受害者要求日本政府為二戰日軍在中國使用生化武器所造成的災難道歉与賠償。

戰前和二戰期間日軍生物戰的中國受害者發起訴訟,要求日本政府給予他們賠償並道歉,但東京高等法院星期二(7╱19)駁回了原告的要求。東京高等法院決定維持早些時候一家日本初級法院的有關判決。

日本法院早些時候在判決中承認日本軍隊在中國使用過生化武器;原731部隊日本老兵還出庭作證,證明日軍曾從事過活人生化實驗、活人解剖等行為。

731部隊是日本二戰期間占領中國東北的關東軍屬下的秘密生化武器研發單位。很多證据顯示,該部隊在戰爭期間對戰俘、囚犯和平民進行大規模活体細菌、藥品和解剖實驗。

据稱,受害者們代表已經明确表示,將繼續向日本最高法院上訴。上訴者還在同時呼吁中國政府能夠為他們來出面干預。

中國受害者索賠案前后已持續了8年時間。2002年,法官判定日本使用生化武器違反了海牙和日內瓦公約。

不過,日本法院堅持,一切日本有關戰爭賠償的問題,早已經通過各种國際或雙邊、多邊條約和協議解決了,因此駁回中國受害者索賠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