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增派千余士兵蘇丹達爾富爾維和

【新唐人】在美國空軍的協助下,盧旺達在最近几天增派1364名士兵前往蘇丹達爾富爾地區, 協助非洲聯合部隊維持當地的秩序。發生在蘇達爾富爾的群体滅絕危机已持續三年,數以万計的人在動亂中被殺害,兩百多万人被迫逃离家園。

目前盧旺達在達爾富爾地區的士兵有392名,在未來几周內將增至1,756名。一架載著95名盧旺達士兵的美國空軍飛机星期天(7月17日)從基加利(Kigali)出發,前往達爾富爾。

盧旺達部隊發言人卡倫巴(Charles Karamba)中校表示,這項任務“是在保護在當地的非洲聯合部隊的觀察員,保護非洲聯合部隊和其他代理机构的設備。所有行動都是為了創造一個和平的環境,好讓被迫逃离的難民回到他們的家園。”

上個月,國際刑事法庭對達爾富爾地區的戰爭罪行展開調查。近几個星期,蘇丹政府軍隊和反叛軍的沖突已趨緩和,但對抗平民百姓的暴亂,以及在武裝民兵之間的沖突還在持續。

非洲聯合部隊因此決定在十月前把部隊擴增到7000名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