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前首相希思逝世

【新唐人】英國前首相、保守党領袖愛德華.希思于當地時間星期天(7月17日)晚上去世,享年89歲。

希斯出生于英格蘭南部一個中下階層的家庭,父親是一名木匠,母親是幫佣,但憑著他本身的努力,他最終進入牛津大學就讀。

希思于1950年當選英國下議員,一九六五年,四十九歲的希斯成為保守党領袖,是英國自十九世紀以來最年輕的保守党領袖。

希斯在一九七0年至一九七四年擔任首相期間最大的成就是領導英國加入了歐盟的前身─歐洲共同体。

由于不斷的工會抗議以及罷工行動,再加上經濟形勢欠佳,希思政府被迫于1974年2月解散。1975年,希思在保守党領袖競選中輸給了撒切爾夫人。

在擔任議員50多年之后,希思于2001年從政壇告退。

撒契爾夫人星期天在希斯過世后,稱贊希斯是“政壇的巨人”和“第一位現代的保守党領袖”。

希斯一生都沒有結婚,他熱愛航海,并且是一位才華橫溢的古典音樂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