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察粗暴對待前來伸冤的訪民

【新唐人】大陸新《信訪條例》施行后,訪民的冤屈更無從申訴,走投無路的訪民于是轉向涉外机构或外國使館。

五月一日開始施行的新《信訪條例》确立了「屬地管理、分級負責」,上訪者不得越級上訪、重复上訪。這無疑斬斷了訪民僅存的一絲伸冤希望,申訴無門的訪民,從六月份開始紛紛來到國際人權机构,高聲喊冤,試圖遞交冤狀。而政府對這些訪民則采取拘捕、拘留甚至勞教。6月28日美國大使館前有30多個訪民被拘捕。6月29日聯合國難民署前有30多個訪民被拘捕。7月7日聯合國大樓前有二十個訪民被拘捕。7月9日聯合國大樓前有上百個訪民高聲喊冤,49人被拘捕。7月11日聯合國大樓前有十几個訪民全被拘捕。訪民通常是被警察毆打后拖上警車抓走。甚至連殘疾人士都不放過。

目擊者:"有個殘疾,男的,大約五十多歲,警察一上來就把他打倒了,打倒以后就將他從馬路的地上拖著走,給他拖了過來,拖到馬路就把他打昏了,圍觀了三百多人,警察把在那儿圍觀的路人都赶走了."

目擊者:"圍觀的群眾都紛紛指責,指責北京警察有點太不象話了,對一個殘疾的都打成這個樣了,人家只是拍了几張警察打人的照片,也就把照相机啊,包包什么東西都給搶走了。"

明知會被打、被拘捕,中國的訪民依然選擇面對挑戰。有訪民表示"世界貓狗有生活權,我們中國沒有人權,我們去就是為了惊動世界,讓世界看看中國沒有人權。"

新唐人記者王衣玲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