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指曾蔭權藉干預港台向北京邀功

【新唐人】香港電台停播賽馬事件涉及到行政長官曾蔭權港台施加壓力,民間質疑他意圖藉整治港台、壓制言論自由向北京邀功。

曾蔭權在6月競選行政長官時,主動向傳媒提及不喜歡港台播放賽馬及制作十大中文金曲節目,認為港台應多宣傳政府政策。事實上,据港府高官表示,曾蔭權于4、5月間早已得知港台停播賽馬的決定。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議員質疑當局對事件真相有所隱瞞。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說:為什么5月做出決定停播賽馬,6月初這個所謂的選舉,當時的候選人曾蔭權會提出,他當時應該是知道的,知道了又提。朱培慶處長又陪他一起顛,又繼續說還沒決定,大家要討論。

廣播處處長朱培慶有所解釋。

香港廣播處處長朱培慶說:當時的決定就是6月底馬季結束后,就會做最后決定,然后宣布,至于6月發生的事情我們發夢都估不到。

港台猶豫公布停播賽馬的決定,据了解是因為曾蔭權發表不滿港台的言論后,民意反彈強烈支持港台,令港台再做考慮,結果触怒了港府高層,紛紛施壓并「踢爆」事件,令停播成為定局。

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說:這些高官高姿態評論運作給港台很大的政治壓力,這是無可否認的,也給人打壓言論的感覺。

李卓人議員更指責曾蔭權是踩住港台向北京交心,踩住香港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向上爬。曾蔭權星期二出席一個慶祝活動時,對事件沒有作正面回應,而特首辦較早前表示,曾蔭權有關港台的言論,只是"個人意見"。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