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阿羅約暫獲喘息

【新唐人】在菲律賓天主教的主教們沒有要求總統辭職的情況下,菲律賓總統阿羅約暫時獲得喘息的机會。菲律賓前總統阿基諾再次要求阿羅約下台以盡快結束危机。

菲律賓天主教的主教們在其周末會議上就差一點要求阿羅約總統下台,使得阿羅約在星期一(七月十一日)暫時獲得關鍵性的喘息。

不過主教們也同時對以非暴力方式要求阿羅約下台的行為給予祈福。要求阿羅約下台的群眾誓言他們的抗議不會停止或放松。

菲律賓前總統阿基諾(Cory Aquino)再次請求阿羅約下台以盡快結束危机,好讓菲律賓避免一個紛亂動蕩的彈劾過程。

直到上個星期,阿奎諾仍是菲律賓總統阿羅約的盟友,她在馬尼拉大學听完群眾的訴求后,因公開為阿羅約辯護而受到支持者的嚴厲批評。

許多反阿羅約的團体計划在星期三(七月十三日)于馬尼拉的商業區集結一百万名群眾進行抗議。

菲律賓85%的人是天主教教徒,曾經兩度通過“人民力量”把總統驅逐下台。阿羅約就是在2001年大規模的民眾示威抗議后上台的。當時的總統埃斯特拉達眾叛親离,被迫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