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隆重紀念二戰結束六十周年

【新唐人】盡管不久前遭到恐怖份子的襲擊,數十万名英國倫敦的民眾星期天仍然聚集在白金漢宮廣場,出席二戰結束六十周年紀念儀式。

民眾們揮舞著旗幟,跟隨在退伍軍人与樂隊后方,与最前頭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及菲利普親王一同游行。

女王在對兩千名退伍軍人致詞時,高度評价老兵們在二戰中為捍衛國家所承受的艱難困苦和不懈犧牲,并以全國人民的名義向老兵們表達敬意。

女王說:“遺憾的是,我們不能說世界在過去六十年里已經擺脫了恐怖主義。”女王對日前遭遇恐怖攻擊的英國民眾,在困境中所表現出的恢复力、幽默感和勇气表示贊許,女王說,“二戰年代的一代人為今天做出了榜樣,我們應該讓這些典范長存於下一代的心中,共同為世界和平而努力。”

大約有25万人聚集在白金漢宮廣場,觀看了由二戰時期一批老式飛机的飛行表演。

一架曾經在二戰期間服役的蘭卡斯特式轟炸机飛過倫敦上空,投放了一百万朵紅色的罌粟花,以紀念在二戰中失去的無數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