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敦促八大工業國開發新能源控制全球性變暖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7月6日)在八大工業國(G8)高峰會前,敦促各國領導人帶頭從事世界性努力,投資于開放石油和天然气的代替物,以控制全球性變暖。

在蘇格蘭八大工業國會議開始前數小時的講話中,布什提出經濟性的論据,可能幫助彌補美國和其它七國之間,對如何應付气候變化的差异。

布什在丹麥對記者說:"我認為地球表面更暖了,由人類造成的溫室气体增加,助長了這個問題。"

气候變化是八大工業國會議最重要的議程。世界最大的污染源美國,是峰會八個國家中唯一不簽署京都議定書(Kyoto treaty)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京都議定書在今年2月生效。布什說:"京都議定書對美國沒有效用,而事實上對全世界也沒有效用。"布什表示,他在尋找京都議定書以外的解決方案。

布什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會稱之為后京都議定書時代,我們能夠共同努力,盡可能地提供科技以控制溫室气体。"

盡管英國媒体猜測,但美國官員星期二指出,布什在八國領導人會議之前,并未軟化他對京都議定書的立場。

美國是世界最大石油進口商,极度依賴不安定的中東供給燃料,尤其目前原油供應价格盤旋在創紀錄的每桶約6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