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無理扣押東南亞版大紀元時報

【新唐人】馬來西亞國內安全部在沒有給予通知的情況下,從6月日開始扣押從印尼進口的東南亞版大紀元時報。大紀元在馬來西亞的行銷公司于7月5日召開記者會,向外說明事情的經過。

馬來西亞國內安全部于6月2日開始扣押東南亞版大紀元時報,到目前為止,有關部門尚未給大紀元一個扣押報紙的理由。

記者會發言人吳文強表示,馬來西亞從印尼進口大紀元時報,至今已有超過一年的時間,一直都沒有發生問題。他在記者會上也展示了這一年多以來國內安全部核准大紀元通關的文件。他們相信這次扣押事件和他們近几個月來在馬國大力推廣大紀元系列社評《九評共產党》有關。

吳文強也在記者會上宣讀有大紀元時報總部發出的文告。文告中指出,自九評發表以來,大紀元在世界各地的辦事處都受到來自中共的不同程度的干扰,目前在馬來西亞發生的扣押事件,就是中共進行干扰的其中一例。

印尼大紀元編輯部在他們發出的文告中表示他們非常關注這件事情。他們也表示非常不了解為何馬國政府要扣押大紀元。

大紀元和九評在世界上超過30個國家廣泛發行,目前只有在馬來西亞發生扣押事件。吳文強表示他們將會堅持爭取在馬國派發大紀元。

新唐人記者黃美儀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