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當選2012奧運會主辦城市

【新唐人】星期三,申辦2012年夏季奧運會的五個城市巴黎、紐約、莫斯科、倫敦和馬德里在進行了激烈的角逐之后,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晚間在新加坡宣布了奧委會投票結果,2012年夏季奧運會的主辦城市為英國的倫敦。

星期三,在申辦2012年夏季奧運會的五個城市巴黎、紐約、莫斯科、倫敦和馬德里分別進行了45分鐘的最后陳述之后,國際奧委會的一百多名委員開始以秘密電子投票方式進行投票,篩選主辦城市。

在經過了四輪的投票篩選之后,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最后作出正式的宣布,2012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辦城市是英國倫敦。

歷史上,倫敦曾經舉辦過兩次奧運會。1908年的第四屆奧運是五洲代表的第一次聚會。1948年的第14屆奧運會是二戰之后的首次奧運會。這次倫敦提出申請,得到政府和首相布萊爾德全力支持,并迅速成為胜出的熱門城市。

在第四輪的投票中,倫敦戰胜的競爭對手是 “浪漫之都”巴黎。 此次申奧,巴黎也是熱門城市之一,不過最終敗北。

其他城市在前三輪的篩選情況是了:在第一輪投票中,五個申辦城市中的莫斯科落選。

紐約在第二輪投票中落選。馬德里在第三輪投票中落選。倫敦最終獲得第30屆夏季奧運會的主辦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