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首次應邀參加紐約中國城國慶大游行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紐約中國城國慶大游行于7月3日熱鬧登場。在50多支游行隊伍中,首次應邀參加的法輪功隊伍因為人數眾多,表演內容丰富,引人注目。

今年的華埠國慶大游行由繁榮華埠社主辦,觀光局華埠發展局和紐約中華公所分別作為協辦和贊助單位。法輪功隊伍因為人數最多,表演內容也非常丰富,而成為本次游行的焦點。

据負責聯絡的法輪功學員徐侃剛介紹,法輪功團体能參加紐約華埠國慶大游行還有一番曲折的歷史。徐侃剛說:“中共一直在這邊收買一些親共團体,或直接派特務在這邊搗亂,不讓法輪功參加各种游行。”

徐侃剛介紹,去年法輪功學員据理力爭,第一次參加了紐約華埠國慶節游行。而今年是接到新的游行組委會邀請參加。

“今年組委會主動邀請們,邀請法輪功學員參加。當然,他們也受到很大的壓力。但是這次組委會非常主持正義,堅持讓法輪功參加,歡迎所有的其他社團參加。”

這次游行穿過紐約中國城的主要街區,吸引了几万觀眾。

本台記者天軼、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