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蝉联温网男单冠军

【新唐人】费德勒今天整场比赛状态绝佳,比赛的胜利不仅令他保持决赛阶段连胜21场的成绩、还令他在草场比赛中的连胜记录增至36场。

现在世界排名头号的费德勒,继伯格和桑普拉斯之后,成为在“全英俱乐部”连续三届夺冠的男选手。

二号种子罗迪克今天未能给费德罗造成实际的压力,这也是罗迪克连续第二年在温网男单比赛中位列亚军。

第一盘开场平淡,前五局双方都在各自的发球局迅速获胜,直到第六局费德勒的一记反手穿越开始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费德勒继续抓住时机,用刁钻的正手挥击破了罗迪克的发球局。随后,费德勒一鼓作气连胜4盘,以6-2迅速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罗迪克奋力反扑并一度领先,但费德勒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打至抢七后局面形成一边倒,费德勒以7-2轻松拿下抢七局。

第三盘之前,小雨带来的25分钟暂短停赛让罗迪克有时间重新考虑作战计划,但这一切似乎一为时太晚,第六局中费德勒再次发挥出大师风范,在对手的强攻下稳扎稳打,后来居上。罗迪克此后疲于应付;最终费德勒再下一城以6-4赢得第三盘和整场比赛的胜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