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05-07-02

【新唐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期待已久的第二十一屆"華運杯"武術錦標大賽本周終于在加州成功舉行。另外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還有民間地方自己出錢出力造橋的事情出現,大家是否覺得很難得呢?!不過最和海外華人息息相關的還是唐人街一直以來都存在著的治安問題,近日芝加哥的入室搶劫案又為大家增添了不安全感。下面是本周的第一個欄目- 社區特快。

————-

六月十九日,二十一日兩天,芝加哥南華埠地區連續發生兩起入室搶劫案,華埠的治安堪懮。六月二十八日華商會召開媒体記者會,華裔巡警陳黃玉英介紹了案發情況,并表示,警方將對南華埠一帶非法移民進行清查。

——————

多年服務於工務局的華裔李孟賢﹐近日被舊金山市市長新任命為市行政官。請看本臺記者發自舊金山市的採訪報導。

———————

華府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文化中心,于6月中旬舉辨落成典禮,正式啟用。慶典當日有數百僑胞前往觀禮。落成典禮由中華民國僑委會主任委員張富美和駐美代表李大維親臨剪彩,多位中外貴賓前來祝賀。

————–

世界最大的圖書館協會-美國圖書館協會于六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在芝加哥舉辦二零零五年年會,兩万多名圖書館、教育界、出版界人士及作家參加了會議。年會期間,在McComick Place展覽中心舉辦了為期四天的書展。

—————

休息一下,稍候第二十一屆[華運杯]武術錦標大賽的盛況。

————-

第二十一屆華人運動會武術錦標大賽,日前在美國加州圣荷西Lynbrook高中舉行,來自各個社團的四百多位高手參加了本次大賽。而電影《功夫》一片中飾演裁縫師傅的趙志凌,也頒獎儀式上助陣!下面是本台記者的報導。

—————

作為2009世界運動會的主辦城市,台灣高雄市近日籌備的2005世界運動會接旗閉幕表演近日首次在高雄中正體育場公開預演,在短短的二十分鐘表演中充分展現了高雄市的敬神傳統,多元文化的特色以及高雄海洋城市的意象。

———–

台灣嘉義竹崎鄉山區,有一座在1997年被台風土石流破坏的橋梁,年久失修, 最后終于在今年初由嘉邑行善團出面修建,經過七個多月的修建,這條橋梁又再次可以為居民服務了。請看當地居民是怎樣慶祝這次的民間造橋活動。

———————-

曾經在2004年澳洲國際音樂節上獲得金牌獎的晶晶儿童合唱團近日在舊金山灣區舉辦了第十一屆的年度公演,這次的主題為“All Things Bright and Beautiful”,即‘所有的事物都那么美好和光明’。下面請看報道。

—————

休息一下,廣告過後看看將有一個千磅蛋糕等著我們!

————-

為了慶祝芝加哥美食節25周年銀禧,Eli’s Cheese Cake特別制作了一個重達2千5百磅的大奶酪蛋糕。美食節七幕的第二天,25日下午在祝生日快樂的歌聲中,戴利市長与芝加哥Elis’s工厂老板一家人共同切開蛋糕,并分給上千游客共同分享。

—————

玫瑰節可能大家都听說過,但是蓮花節大家有听說過嗎?近日,南台灣白河蓮花節粉墨登場,并推出蓮花系列化妝保養品及蓮農產品,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蓮花節的慶祝情況。

———–

一般的大學畢業生都想學以致用,從事与自己修讀科系有關的專業。 但畢業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机械工程系的余培鍾同學卻選擇去當名攝影導師,追逐自己的理想天空。

——————–

南台的鳳荔文化觀光季,帶動台灣最有名的玉荷包荔枝饗宴,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觀光人潮。

—————-

恐龍化石一般都是在博物館�才能看到,最近香港的一個商場展出八具珍貴的中國恐龍化石,讓市民可以由不同的角度,輕鬆愉快的觀賞。今天的百家話百事就讓我們來了解了解恐龍化石!

————

如果像恐龍這么龐大的動物站在我們的面前,我們一定會較軟。不過如果真的有巨人的話,那么在巨人面前,恐龍也只不過像一只牛一樣囉。 嗯,本周的節目時間又要到了,別忘了我們下周同一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