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LIVE 8大型音樂會呼吁解決非洲貧困

【新唐人】環球系列音樂會中最大型的一場在倫敦海德公園舉行。這場音樂會由甲殼虫樂前成員保羅-麥卡特尼爵士揭開序幕。他同流行樂隊U2在大約20万名觀眾前面獻唱。

在星期六舉行音樂會的城市包括巴黎、約翰內斯堡、羅馬、柏林、莫斯科以及費城等地。第一個舉行音樂會的城市是日本的東京。

在約翰內斯堡舉行的音樂會中,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發表了講話。曼德拉說,八國集團首腦有一個很好的歷史性机會,可以為所有人打開希望以及一個更好的未來的大門。

曼德拉同時說,他們希望看到行動,而且要避免一場針對人類的大屠殺實在是大家能力所及的。

號召舉辦這次大型活動的是流行樂手格爾多夫。他稱這些行動的目的是為了向八國集團國家施加壓力,爭取它們同意取消全球最貧窮國家的債務負擔。

格爾多夫也在英國報章發表公開信聲稱,這些音樂會的主辦者得到有史以來最多的民意支持,要結束每天導致5万人死亡的貧窮情況。

不過,批評者說,這种活動把環球貧窮問題弄得過于簡單。

一些扶貧慈善机构以及一些非洲國家領導人相信,舉辦音樂會的做法把視線過于集中在金錢之上,而忽略了不公平貿易,以及非洲國家本身的妥當管治問題。

同一天里,超過10万人齊集在蘇格蘭愛丁堡市,以示他們對"讓貧窮成為歷史"運動的支持。

在環球各地這些大型音樂會舉行之后,八國集團首腦將齊集在英國蘇格蘭,召開高峰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