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美大使李大維稱反分裂法使台美關系加強

【新唐人】6月26日,台灣駐美大使李大維夫婦訪問洛杉磯。他在歡迎餐會上說,北京政府出台的反分裂法,沒有使台灣邊緣化,反而加強了台美互動,使台灣和美國關系由低潮轉向高潮。

李大維在記者會和歡迎致詞中都強調,維護和加強台美關系是台灣外交人員最重要的工作。他說,去年4月,布什政府因為擔心台灣島內獨立的聲音會影響亞太穩定,因此對台灣政府多有批評,致使台美關系陷入低潮。但是12月,北京政府發布反分裂法,聲稱必要時北京將以武力解決台海關系。

此法發布后,遭到美方的強烈反對,認為毫無必要和意義。台灣駐外官員也与美方密切溝通,最終扭轉了台美關系的僵局。

美中台三邊關系微妙,李大維認為台灣贏得美國支持的最大优勢是台灣的民主和自由。特別是台灣3.26反對反分裂法游行,讓美國看到了台灣民眾的理智和自由民主理念在台灣的扎根。他說這是台灣最引以自豪的,也是美國維護台灣的根本原因。

這次餐會由台北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在圣蓋博市的希爾頓飯店舉辦,洛杉磯僑界不分藍綠約有300人出席。

新唐人記者在洛杉磯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