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輪奸案受害者贏得首輪上訴

【新唐人】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中止了涉嫌輪奸一位婦女的五個男子早些時候獲得的無罪判決,并表示將對此案展開重新審判。

這起輪奸案引起國際社會高度的關注,這5名男子先是被判罪名成立,然后罪名又被推翻。

現在,最高法院判決中止高等法院的無罪判決,最高法院將重新審判涉案的14名被告。

受害婦女穆克塔爾在听到最高法院判決后表示滿意,她希望最終能夠獲得正義。贏得首輪上訴的穆克塔爾說,"我非常高興,上帝會讓我得到公正。"

最高法院將對此案所有14名被告重新審判,包括5名罪名被推翻的男子,一名死刑被改為無期徒刑的男子,還有其他8名無罪獲釋的男子。

2002年3月,住在旁遮普省一個偏僻村庄的文盲婦女穆克塔爾被四個男子當眾輪奸。這次事件是村里的部族長老下的命令,目的是懲罰穆克塔爾的家人,因為她的弟弟与一名社會等級較高的女子有"不正當"關系。

据信部族長老們的這一命令是根据目前在巴基斯坦和該國的刑法共存的部族法規。

穆克塔爾并沒有象通常別的受害人那樣沉默,而是決定訴諸于法庭。由于這是輪奸受害人首次向以榮譽和傳統的名義,把女性作為受害者的部族文化提出抗議,所以這個案子在巴基斯坦法制上具有里程碑的意義。

但巴基斯坦當局禁止穆克塔爾接受邀請到美國出席婦女問題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