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宣稱兩年內不提23條

【新唐人】星期一,香港新任行政長官曾蔭權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他強調改善行政立法机關的關系,又表示兩年內不會重提23條立法。

答問大會開始前,居港權、四五行動等團体過百人在場外示威,希望前任特首董建華沒有回應的訴求,曾蔭權可以听到。

議員梁國雄在場內展示爭取普選的標語,立法會一度休會十多分鐘,其后梁國雄繼續出言責罵小圈子選舉,最后被驅逐出場。

曾蔭權在答問大會上強調行政、立法机關之間要以民意為基礎,建立互信,減少爭執。他又引用官方一個民意調查表示,指市民重視穩定繁榮,民主普選放在其次,如果民眾仍有不滿,可以自由表達。

有議員質疑他錯誤解讀民意,以壓低市民爭取普選的訴求。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達說:大家知道,不同的調查方式有很多不同的答案,如果今天政府真的做一個調查,問問香港市民,支持不支持07、08年普選,我有信心超過50%的人支持。

曾蔭權上任前曾經在23條立法上表示過強硬立場,指現有條例不足以保障國家安全,但卻始終回避如何保障人權自由的問題。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說:我最大的保障是這兩年內不會重開23條討論。對于將來草案怎么樣,大家以后再談。

對于曾蔭權上任后首次在立法會的表現,有議員就指出,他和前任董建華相比,政治技巧有進步,但同樣回避敏感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