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天皇在塞班島悼念二戰陣亡者

【新唐人】日本明仁天皇在美國托管地塞班島會見日本退伍軍人及陣亡者家屬,悼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當地所有的陣亡者。這是日本天皇第一次訪問日本版圖之外的二戰陣地。

日本明仁天皇及皇后星期一(6月27日)登上太平洋小島塞班,會見了40名日本退伍軍人及陣亡者家屬,并同他們交談。

60年前在島塞班, 4万3千多名日本軍人和5千名美國軍人在持續一個月的戰役中犧牲,美軍的這次胜利為最終打敗日本鋪平了道路。

明仁天皇在訪問塞班島的兩天期間將訪問一個日本在那里的官方紀念碑,還將訪問兩個著名的懸崖 -万歲崖和自殺崖,在那里數百日本人知道戰敗不可避免時跳崖自盡。

塞班島在1919年到1945 年間曾被日本以某种形式統治,現在是美國領地。日本天皇訪問期間正值日本同中國和韓國因二戰歷史問題關系緊張。

日本政府星期天表示,現已查明在中國廣州市發生的毒气傷害事件,均由原日軍遺棄的化學武器所致。日本政府表示遺憾,并有意補償受害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