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大選今天開始投票

【新唐人】中央選舉委員會官員宣布,全國各地的投票所於星期六上午六時起開放供選民投票。多次民意調查顯示,沙克斯柯博總理領導中間偏右政黨的支持率跌到大約百分之十八。

在共產黨崩潰以後這段時期,沙克斯柯博領導的政府是前共黨國家中最安定的政府,而且也為保加利亞加入歐盟奠定基礎。二○○四年,保加利亞失去了與許多其他國家一起加入歐盟的機會。

保加利亞的經濟成長率為百分之六,可是保加利亞人覺得他們這位由國王變成的政治家未能遵守諾言。沙克斯柯博在競選時保證在上台八百天之後,清除貪污腐敗並改善貧苦大眾的生活,保加利亞半數的人民都生活在貧窮狀態中。

一般認為,一九九○年改名為保加利亞社會黨的前共黨可望獲得百分之三十六到四十五的選票,帶頭組成保加利亞聯合政府,並於十八個月內加入歐洲聯盟。但一些政情家分析認為,社會党的最大弱點就是,它從來沒在自由市場經濟中執政過。

一些政情分析家指出,保加利亞這次全國大選可能會大爆冷門,因為在選舉前的最後一刻,仍有高達百分之十五的選民舉棋不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