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選舉近況

【新唐人】据稱,紐約市長是全美國除了總統之外,數一數二的政治職位。難怪選舉也頗引人矚目。下面我們來看兩則相關報道。

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紐約市長彭博的支持率超過其他四位市長候選人,而且差距拉大。根据康州昆尼派克大學近日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55%的紐約市民對市長的工作業績表示滿意,并稱是近三年里的最好表現。

与其他四名民主党市長候選人相比,彭博以50%比37%超過前布朗士區長費□;以49%比34%領先曼哈頓區長費爾絲,与紐約市議長米勒的得票比為49%比33%,而以51%比30%領先國會眾議員維納。

彭博在紐約市票源最多的非裔和西班牙裔中得到有力的支持,各為40%。

下面再讓我們來看一下四位民主党候選人的競選情況。

四位民主党市長參選人中,民調顯示前布朗士區長費□領先,但与其他三位的差距有減小的趨勢。

國會眾議員維納日前得到擁有45000個會員的零售批發和百貨商店工會的背書。

另外,隨著華人社區中選民教育的加強和華人參選意識的提升,候選人對于尋求中國城的選票支持更加重視。他們都承諾如果當選,將注重華人社區對學校教育、平价房屋、老人福利和小商業發展等方面的需求。

本周內,曼哈頓區長費爾絲拜會了中華公所,与僑界人士面對面會談,受到中華公所主席陳玉駒等的歡迎。社區人士提出交通、治安、心理健康等方面問題,希望加以改善。費爾絲表示作為社工出身,并當民選官員八年,她充分了解并關注華人社區的需求。

另一參選人紐約市議長米勒是目前為止首位明确得到華裔社區支持的候選人。他對華埠最大的住宅樓─孔子大廈的拜訪,受到中華公所主席陳玉駒、美東聯成公所主席趙文笙以及孔子大廈的董事等近二十位社區領袖和大廈居民的歡迎和支持。社區人士提出未來市長如何帶領紐約居民應對禽流感和薩斯病,街燈不足等問題。

米勒表示,能得到多位華裔社區領袖的背書對他的競選是極大的幫助。

美東聯成公所主席趙文笙表示,支持米勒是因為他一向比較關心中國城:“我認為他(米勒)做很多事情都是比較适合我們中國人、中國城。”

中華公所主席陳玉駒說,去年華人投票率提高24%,使得參選人更加重視華人社區。

民主党党內初選將在九月份進行,胜選者与現任市長彭博競爭。

新唐人記者天常、張芬在紐約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