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美國 中共欲將澳洲變成第二個法國

【新唐人】中共外交官陳用林星期三(6月22日)在自己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中共欲將澳洲變成第二個法國, 使其成為敢對美國說“不”的西方國家,以制衡美國。

据陳用林透露,在前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周文重2005年2月主持的一個中共駐外使節的會議上,周文重傳達了中共中央總體對澳美的戰略构想,即所謂的把澳洲納入中國“大周邊范疇”使其成為敢對美國說“不”的西方國家,以制衡美國。

陳用林說:“基本想法是要在澳美關系上,突破澳美軍事同盟,把澳洲變成第二個法國。期望澳洲成為敢對美國說“不”的西方國家。 ”

他說:“2005年2月,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周文重(現駐美大使)在中國駐澳洲大使館主持召開了駐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使節、總領事及主管政治事務外交官會議,我陪同中國駐悉尼總領館邱紹芳總領事出席會議。這次會議主要落實2004年8月中旬在北京召開的第10次中共駐外使節會議精神,重點落實胡錦濤總書記在發言中提出的把澳洲納入中國“大周邊范疇”的指示,要求各個使領館就下一步工作提出看法和建議。”

他說:“中國想把澳州納入中國“大周邊范疇”的想法始于2002年,那個時候中國政府得到情報,澳大利亞准備放棄對亞洲的希望,轉向美國一邊倒的政策。當時,澳大利亞和美國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非常熱情,對此具有很高希望,希望把澳大利亞融合到北美自由貿易中去。但那個時候澳洲正好跟中國廣東有個很大的天然气專案,當時中國政府對澳大利亞有很大意見。2002年3月份,中國外長唐家璇訪問澳大利亞,就一些政治問題特別是法輪功問題想質問澳州政府。就在唐家璇到達坎培拉的前一天,澳洲外長唐納簽署一個證書,禁止法輪功在坎培拉中國大使館前樹立法輪功的標志、橫幅及使用高音喇叭,從那時起,唐納每一個月簽署一次這樣的證書,這使中國外長唐家璇非常高興。”

陳表示,“同年中國發起一個中澳建交30周年的慶祝活動,中國政府派出了大量的文化、文藝代表團,來宣傳中國文化和政治意識。 ”

他說:“在過去几年里,中國領導人已經很成功的与澳大利亞領導人建立了私人的、密切的關系。中共領導人深信他們完全可以影響澳大利亞政府和人民,接受中國政府。中國政府的計划對澳大利亞的關系取得突破性進展。用經濟手段,迫使澳州政府在政治和人權等方面讓步。”

中共近年來利用經濟、文化等策略影響法國政府,使法國政府對美國說“不”。在這次以美英為首的盟國對伊戰爭上,法國成為最堅定的反對美國政府的西方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