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農業部指出其瘋牛病例似屬孤立病例

【新唐人】奧地利農業部星期三(6月22日)指出,該國确認的第二起瘋牛病,似乎是孤立病例,因為感染農場的其他牛只經檢測都呈陰性。

奧地利衛生和農業大臣星期二表示,靠近德國邊界的福拉爾貝格邦(the province of Vorarlberg)七頭牛小農場中,這頭11歲母牛經測試牛海綿狀腦病變(BSE),結果為陽性。受感染農場所有其它牛只,接受致命腦病變測試后,反應為陰性,其第二宗瘋牛病例已證實似屬孤立病例. 雖然如此, 該農場所養的七頭牛,已全部被扑殺后火化。

農業部在聲明中說:"受感染農場的其它六頭母牛,在檢查后沒有任何瘋牛病的跡象。"

奧地利農業大臣普羅勒(Josef Proell)星期三在瑞勒恩(Reizlern)的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說:"訊息清楚:沒有瘋牛病例了。"

瘋牛病是1986年首次在英國發現。奧地利的第一宗瘋牛病例發現在2001年12月。

到目前為止,歐洲已有100多人死于人類形式的瘋牛病,主要是在英國。

衛生專家指出,瘋牛病是由動物腦中不正常或折迭的普恩蛋白(prion proteins)所引起。奧地利自1991年以來,已取締以動物食物喂養家畜。

隨著90年代的瘋牛病恐慌,歐盟已加強了食物安全法規。它取締以動物器官作飼料,并從食物和喂食鏈中取消高風險物質,譬如脊髓、肚腸和腦子。

普羅勒表示,德國已有356件瘋牛病例,瑞士有456件,奧地利和盧森堡有2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