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台灣商會年會在新澤西舉行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北美台灣商會年會上周末在新澤西舉行。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台灣財政部長林全以及僑委會主委張富美從台灣赶來參加。

北美台灣商會聯合會第17屆年會從6月17日起一連三天在新澤西舉行。這次台商年會由來自北美各地的五百多位台商代表共聚一堂,也特別邀請到了台灣財政部長林全、僑委會主委張富美、僑選立委吳松柏以及台灣駐美代表李大維、台灣駐紐約經文處長夏立言等嘉賓蒞臨与會。

會中選出由舊金山灣區台商會長陳光博,接替新澤西台商會長吳子聰,擔任北美台灣商會聯合會新任總會長。

陳光博說:“希望能夠用這一年的時間好好把握,把台商會以前的光榮傳統留下來,然后更進一步合作更多的事。”

財政部部長林全在演講中介紹了台灣目前的財政運作及未來發展。林全說:“希望能夠借這個机會,能夠把整個國內的經濟和財政環境能夠介紹給關心台灣發展的台商了解。”

台灣僑選立法委吳員吳松柏也藉立法院休會期間特地赶到美國參与台商年會。吳松柏表示:“因為我本身是僑選立法委吳員,所以我對全球的僑民都非常的關心。僑民在外面如果有什么困難,我想這是我的職責,我有責任幫他們的忙。”

晚會開始,台灣駐美代表李大維發表演說,談到目前台美關系的良好發展。

北美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成立于一九八七年,目前有三十多個會員商會,包含了分布在北美地區三千五百家以上的台灣企業。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陳俊平在新澤西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