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逐步重建印度洋海嘯災區

【新唐人】海嘯奪走了六千人的性命,使無家可歸的人數上升了十倍,并使大批房屋頃刻間變成了破磚爛瓦。而今從熱鬧的漁市開始,納格帕亭瑪正在慢慢重建

印度海嘯中80%的受害者是漁民。其他國家提供的海嘯援助金幫助几百名漁民們重新購買了漁船,發動引擎和魚网。救援物資使魚類食物又回到餐桌,但是對于一位叫木爾干的漁民來說,重建家園真的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因為海嘯摧毀了屬于他的一切,甚至包括他的橡膠拖鞋。

由于重建工作要快速的進行,所以很多臨時房屋的質量很糟糕。這些屋子大多沒有地板,牆和屋頂有很大的縫隙。薄片金屬做的屋頂使室內象蒸籠一樣熱。水管和下水道也經常漏水。

更糟糕的是,由于那里的衛生設施很差,所以隨時都有爆發霍亂,天花和皮膚病等惡性傳染病的可能。

雖然印度政府表示要給海嘯災民撥地建房,但現在還沒有任何要建造永久居所的跡象。所以人們還要等更久一點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