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阿里等薩達姆前政權頭目即將受審

【新唐人】面臨年終選舉的伊拉克政府希望不久將開始審判薩達姆,但是法庭官員們說倉促不得、審判時間也未定。

馬基德的綽號源于1988年伊拉克部隊向庫爾德村民投擲毒气彈。星期四,法庭就打壓宗教政党和監禁、殺害斐利(Fayli)什葉派少數庫爾德人訊問了馬基德。

特別法庭的聲明中說,同案被指控的還有薩達姆前政權的副總統亞辛-拉馬丹、薩達姆執政早期的內政部長薩東-沙克爾。其中沙克爾還被訊問了有關1982年杜杰勒(Dujail)鎮什葉派村民被屠殺事件。而這一事件對于及早審判薩達姆可能有關鍵意義。

政府官員們說,和薩達姆被控告的种族滅絕罪以及其它反人類罪相比,盡管此案較輕但更容易從中認定薩達姆在此案中的個人罪責。就此事件,薩達姆上周已被提審。

1982年7月,薩達姆的車隊從杜杰勒通過時有人試圖刺殺他。事后,至少140名什葉派男子被薩達姆處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