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新唐人記者站記者受邀与學院生交流

新唐人】這項講座會于下午約2點30分開始。講座會以介紹新唐人電視台來拉開序幕。本台記者黃美儀接著以具體新聞例子讓出席者比較新唐人与馬國中文媒體的報導角度、字眼的不同來分析新唐人電視台如何報導事實的真相。

在“中國高官尋求庇護事件”中,出逃的中國高官陳用林在六四集會曾提到他出逃的第二個原因是出于對被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的同情。

而相比之下,馬國的中文媒體對這個重點內容沒有報導出來。黃美儀談到:“報紙都有寫,這么重大新文不可以不寫,但是你們可以看到字眼的運用,還有原因,原因是很重要的。象這种情況,本地報章,后面兩三篇都是同樣的情況,沒有提到法輪功。”

黃美儀最后与學院生交流了關于媒體道義的重要性。她提到說:“真實的情況是什么,我們每個人都有權力知道,不能因為這件事情沖突到謀一部分人的利益或者是某一些人不喜歡讓人看到,那就這么多的人都看不到。中國有13億人口,還有其它海外的象東南亞這塊地方有很多華人,因為某些關系和原因而沒有辦法知道真相。我們就是憑著一個良心,不是說自己很偉大,就是覺得應該讓人知道我們就去做。”

學院生在离開之前紛紛前來索取新唐人重點節目《九評共產党》光盤,以及簽名支持新唐人請愿書。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八打靈市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