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組成中國問題小組

【新唐人】中國問題小組發起人弗吉尼亞州共和党議員蘭迪· 福布斯在發言中說:“當

人們把主要注意力放在伊拉克和恐怖主義問題上時,几乎沒有人真正理解全球趨勢正在發生的變化,以及這一變化對美國未來十年經濟上和防務上的影響。”他說:

中國軍力的增長、中美貿易的逆差、以及中國在全球經濟市場上發揮的作用都令人關注。

今年1月,福布斯曾率領由十位美國國會議員組成的代表團訪問中國,他們一行參觀了中國的軍事設施、港口、鋼鐵厂、以及造船厂等。

訪華團成員之一的密蘇里州民主党議員艾克· 斯凱爾頓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作為美國國會軍事委員會的成員,他認識到中國軍力不尋常的快速增長,他說,“中國問題小組將認真對待和關注中國的軍事發展動向,以便更好地了解中國,保護美國的最大利益。”

另一位訪華團成員佛羅里達州共和党議員杰夫· 米勒在發言中談到中國的人權、政治犯等問題,并特別提到中國政府對互聯网絡的控制。他說:“現在眾所周知,一些美國的軟件開發公司在中國進行google搜尋,“自由”會被反饋為“不适當”的詞匯。類似這樣的事情我們非常感興趣,我們希望了解這些美國的公司与中國政府是什么關系。”

“中國有限公司”一書的作者泰德· 費斯門也應邀在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

這是新唐人記者石偉、王培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