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据稱又被調查“石油換取糧食丑聞”

【新唐人】伊拉克石油換取糧食計划的調查人員正在研究有關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被指与一家負責監督這項計划的公司有聯系的新資料。此前,安南在其子參与的伊拉克石油換取食品交易丑聞調查中沒有被指犯有錯誤,但是他處理事件的手法受到質疑。

安南星期二在法國巴黎与法國總統希拉克以及英國首相布萊爾舉行會談后,与參加一個關于公司倫理規則的會議代表舉行新聞發布會。

与此同時,据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安南又被調查“石油換取糧食丑聞”。瑞士公司科特克納(Cotecna)本周發表的一份備忘錄說,安南与該公司的管理層在1998年見面,那是聯合國批出合約与這家公司之前几個星期。

安南曾經否認事先知道瑞士公司科特克納申請投標。据路透社報道,安南的儿子科喬-安南在1995年到1998年期間在該公司擔任實習生,他在2004年2月前一直持續每月從該公司得到2500元的工資。

布萊爾對140多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公司代表表示,公司倫理規則在未來的几個月將是國際討論的話題,這次會議非常及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