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住民与日本右翼團体爭搶靖國神社

【新唐人】台灣原住民的代表星期二在東京抗議日本首相小泉參拜靖國神社,并前往靖國神社要求把他們祖先的靈位遷出。日本右翼團体搶先占据靖國神社,和台灣原住民代表較勁。

日本警方擔心雙方發生沖突,采取措施將雙方隔開。

星期二(6月14日)上午,日本東京一條通往靖國神社的路上出現緊張情景,一輛載有台灣原住民遺屬的大客車,在距离神社200公尺處被日本警方阻擋。

日本警方勸說由台灣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率領的60多位原住民不要強行進入靖國神社,靖國神社已經被日本右翼團体占据。

台灣原住民及隨團台灣記者一同不被允許下車將近一個小時,日本媒体聞風而來。

台灣駐日代表處官員表示已經協調日方保護高金素梅一行人。

台灣原住民一行人最后放棄進入靖國神社,在附近進行抗議集會,并接受媒体拍照訪問。

日本統治台灣時期,把高山部落的原住民編成“高沙義勇隊”參戰,并把陣亡者放進靖國神社祭祀。遺屬不愿意祖靈与加害者共祭一處,要求帶回台灣祭祀,提出的訴訟經過數次上訴,將在本周五由大阪高等法院主持召開最后辯論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