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當局公開薩達姆受訊問錄像

【新唐人】伊拉克特別法庭公布一盤法官審訊薩達姆•候賽因關于在什葉派城鎮殺死至少50名伊拉克人罪行的錄像帶。這盤沒有聲音的錄像是一年來首次公布有關薩達姆的錄像。新聞報導說,錄像帶是在星期天錄制的。在約旦的薩達姆辯論律師團說,他們不知道薩達姆受到審訊。但是法庭說,審訊薩達姆時,他的伊拉克辯護律師在場。

伊拉克的一個特別法庭說,一名法官已經就1982年什葉派穆斯林居住的村庄發生的殺死數十人的事件,詢問了伊拉克前領導人薩達姆•侯賽因。

在錄像中,薩達姆上身穿著一件黑色西裝,里面是一件開口的白襯衣,他正接受著伊拉克特別法庭主審官的訊問。

錄像沒有任何背景聲音,也听不見薩達姆在說些什么,薩達姆看上去沒有去年錄像中顯現的那种自信和具有攻擊性。

法庭說,他們是在審問關于1982年什葉派穆斯林城市杜杰勒發生的屠殺事件,當年這里曾發生刺殺薩達姆未遂事件。之后,100多人被處死。這起事件是薩達姆面臨的指控之一。

薩達姆于1982年在該村庄險遭暗殺,后來的屠殺据認為是對暗殺薩達姆的企圖所做的報复。

今年四月份為審判前伊拉克政府官員所設立的這個特別法庭,還公布了薩達姆和其他官員被審問的錄像片段。

伊拉克政府高官說,他們希望能在几個月內審判薩達姆,并對他處以极刑。但法庭上周說審判還沒有時間表。很多伊拉克人希望審判能盡快舉行,但同時希望審判是公平和公正的。

薩達姆在2003年12月被逮捕。2004年7月他第一次露面,在法庭接受問詢,世界各地的媒体均播放了有關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