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福界遊行反對政府削減資助

【新唐人】香港3千名社會福利界人士星期日參加遊行,抗議港府削減對社會福利服務的資助撥款。有遊行人士不滿特首補選參選人曾蔭權的參選政綱,沒有正視社福界面對的困難。

大約3千名社福界的員工和學生在灣仔修頓球場集合,抗議政府計劃明年以一筆過的撥款,取代對社福機構的過渡期補貼,使整個行業在未來兩年面對嚴重的減薪及裁員問題。

捍衛社會福利大聯盟發言人張國柱說:在這樣的情況下,那個專業必然會發生斷層,服務的素質必然下降的,所以我們走出來告訴政府,說我們站出來了。

他們希望港府正視社福界面對資源短缺和人手緊張的困難。遊行隊伍到達政府總部後,用歌聲與口號表達他們的訴求,多位立法會議員上台支持。請願人士也對特首熱門人選曾蔭權表示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會福利界)張超雄說:對於貧窮啊,對於醫療啊、社會福利啊、民生教育啊,老實講我見到曾蔭權著墨非常之少。

社會福利界團體並表示,對於政府削減資助可能造成員工收入減少,他們正考慮向法庭提出司法覆核。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