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示威要求總統阿羅約下台

【新唐人】星期天6月12日,菲律賓人民慶祝該國的獨立紀念日的同時,反對黨也要求總統葛洛莉雅•阿羅約必須因為涉及選舉舞弊與貪污而下台。

由于反對黨人士要求菲律賓總統阿羅約必須因為涉及選舉舞弊與貪污而下台,因此菲律賓人民於星期天(6月12日)在政治緊張的陰影下慶祝了該國的獨立紀念日。

菲律賓的安全軍隊也在馬尼拉保持著最高的警戒狀態,並在總統府附近圍上帶刺鐵絲網,和停放貨櫃卡車以加強安全防禦。

但是直到週日傍晚前,並沒有發生任何重大的示威情形。

反對黨的支持者在鎮暴警察的嚴密監視下,遊行至聖卡洛斯修道院(San Carlos Seminary)。示威者高唱歌曲及呼喊口號,要求阿羅約總統下台以避免發生國家分裂。

一名羅馬天主教的喬.迪朗(Joe Dizon)神父也加入反對黨的遊行行列,他呼籲群眾參加反對阿羅約的示威活動。

喬.迪朗(Joe Dizon)神父表示:阿羅約總統應該向人民解釋,她是否涉及了選舉舞弊。他說:”她首先必須在全國廣播網向人民說出真相。解釋她是否就是錄音帶內的人。這是一件簡單的事,如此才能解決這件紛爭。”

由於通貨膨脹嚴重和貪污橫行,阿羅約是19年前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下台之後,支持度最低的一位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